一手抓疫情防控 一手抓复工复产 济南企业园区多措并举助力企业生产

2022-04-24 06:23:5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帅 通讯员:位林 张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原本线下的业务无法开展了”,“受疫情影响,企业园区被划分为疫情封控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严峻,我市不少企业园区生产经营受到影响。为此,协会、园区等相关单位采取多措并举,通过搭建线上销售渠道,为封控区提供生产、生活物资等方式,助力企业生产经营。

  协会助力企业经营直播、云招商开辟经营新途径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疫情防控期间你们知道如何指导孩子做好居家近视预防吗?”眼科医生王琪嘴角上扬,在镜头前为直播课程做着演练。几天后,一场由北京银行和济南华视眼科联合举办的直播即将开启。

  为做好直播准备,项目负责人李先生提前在朋友圈及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会员群里转发做好了的精美海报。李先生告诉记者,面对疫情,一方面,企业经营受到影响,原本线下开展的项目无法顺利进行,经营或多或少受到影响;另一方面,疫情防控期间,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比如,孩子们居家上课成为主流。对于企业而言,在新的环境下,结合客户所需,探索新发展路径成为必须面临的课题。本次银行和眼科医院联合制作的直播课程,就是通过制作一些人们喜闻乐见的线上产品来拉近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加品牌曝光度。

  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的会员单位中,不少企业开始尝试通过线上运营的方式来服务客户。除了北京银行和济南华视眼科外,叨叨养老、可恩口腔等企业都相继开展直播课程,为消费者科普健康知识,同时开辟线上运营业务。

  “产业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的纽带,一方面要将防疫政策传达给企业负责人,另一方面要响应济南市助力复工复产的方针政策,帮助企业生产。”济南市医养健康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宏伟说。和济南市许多协会一样,医养健康产业协会通过协会搭桥,企业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广泛开展了直播科普、直播带货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服务。同时,云招商、云签约、疫情影响下的经济形势专家讲座等也在筹备中。

  设置“交换区”保障物资运转 产业园区助力企业生产

  位于高新区的银丰国际生物城园区,原本开放式的园区搭建起高高的围挡。园区工作人员站在入口,指导着入园人员扫描“场所码”。

  据了解,今年4月中旬时,该园区被划分为疫情封控区。为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保障园区企业正常生产,园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小组,在开放式的园区内搭起围挡,同时,将防疫政策及时下发给各园区留守人员。在封控期间,留守的500多人、20多家企业维持正常生产,园区防疫物资、生活物资持续稳定供应。为避免疫情传播,园区专门设置隔离区、交换区,用于转送货物和输入原材料,所有货物必须在隔离交换区经过消杀后再转运。

  隔离1周后,园区解除封控。“感谢你们有序的管理和服务!”一位企业负责人握着银丰国际生物城园区负责人马学军的手说道。让马学军感到高兴的是,7天的封控隔离期内,园区企业员工情绪稳定,积极配合工作,生产正常进行。

  在解除封控隔离后,银丰国际生物城园区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的原则开展工作,继续保留隔离期间的围挡,规划出微循环行车道,严格查看进出人员核酸检测证明和健康码。同时,园区公共餐厅取消堂食,提供送餐服务,保证园区企业就餐需求。

作者:张帅 通讯员:位林 张帅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