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基层一线 直击全民战疫】当婚礼遇上疫情,她选择坚守“疫”线

2022-04-24 06:25: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陈紫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哪位待嫁的姑娘不梦想有一场浪漫又梦幻的婚礼,哪位情深的小伙不渴望牵着心爱的姑娘,走上幸福的红毯。然而,当婚礼与疫情相遇,天桥区宝华街街道党建办工作人员李冠洲坚定地选择了“疫”往无前,全力以赴,加班加点奋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

  加班加点,她无怨无悔

  李冠洲的婚礼原定于4月举行,春暖花开、入目青翠正是一年中最好的时节。她却将最繁忙的“婚前一个月”用来加班加点开展疫情随访工作,在确定婚期推迟以后,她更是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晚上九十点、凌晨四五点、周末节假日,“连轴转”也好,从被窝里被叫起来也罢,只要组织需要,只要有工作安排,她就立马奔赴岗位,迅速投入工作中,保质保量完成。疫情当前,时间就是先机,因为连续加班,她将准新郎“冷落”一旁,准新郎幽默地表示:“没想到领了证比没领证的时候还要自由。”

  工作繁杂,她事事当先

  疫情来袭,每个坚守在一线的宝华人都身兼数职,李冠洲也是一样。除了日常的党建、宣传、统战等手头工作外,疫情随访、核酸检测、入户排查、管控值守等一大堆繁杂的工作压下来,她仍热情积极,高质高效,随访时温声细语、排查时亲切热络、守楼时严苛坚决、检测时专心致志,就连防疫间歇,她都放弃难得的“葛优躺”机会,报个表、写个信息,作为青年骨干力量,她事事一马当先,时时严于要求自己,处处都有她奋战的身影。

  疫情当前,她冲锋一线

  疫情当前,李冠洲完成工作任务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一线上,她从不因个人原因而请假缺席,也从不后退后撤。管控楼里、检测点上,穿上“大白”就是“钢铁战士”,能哄得了乱跑的孩子、能为了提醒大家一句“间隔一米,注意防护”喊到声音嘶哑,能够从凌晨奋战到深夜,都是为了检测信息能更准确一点,排队的居民能更少等一会儿,候检的时候能更安全一分。

  当婚礼红毯遇上疫情来袭,李冠洲和所有的宝华“大白”一样,坚定选择舍小家顾大家,奋战“疫”线,齐心坚守。婚礼延期,爱不延期,当疫情过去,脱下“大白”穿上婚纱,那是没有疫情风险的相聚,是更加明媚花开的好时光。

作者:张素芬 通讯员:陈紫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