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农业农村局 严把“瘦肉精”检测关

2022-04-25 06:2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亓楠楠 通讯员 徐颖慧 高泽成)莱芜区近几年家畜养殖量保持稳定,养殖惠农政策更是给养殖户带来政策福利,养殖积极性高。在稳产保供的同时,做好畜牧业的提质增效工作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近期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在全区开展检疫环节检测“瘦肉精”行动。

  全区13个检疫分所对所负责辖区内报检的家畜进行“瘦肉精”批批抽检。检疫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养殖户、经纪人、屠宰企业负责人,进行相关政策宣传。明确养殖户、经纪人、屠宰企业的主体责任;增加对“瘦肉精”等禁用药物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对日常养殖和屠宰开展检测工作。下发《莱芜区畜产品质量安全告知书》,累计发放1000余份,签订《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

  多关口、收紧检测口,对产地检疫的家畜提高抽检比例,屠宰的生猪由屠宰企业进行全部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形成台账记录,驻场检疫人员再进行抽检,检测合格开具检疫证明。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