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勇救落水者

2022-04-25 06:27:3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讯(记者 刘然)4月23日下午6点50分,在莱芜区西海公园漫水桥上,一名市民失足落入水中,热心市民亓文法看到后跳水进行营救,在其他热心市民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起。

  “我觉得无论是谁,遇到这种事,只要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都会去出手相救的。”4月2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当时救人的亓文法,谈起自己下水救人的事儿,他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亓文法是市卫健委离退休干部处的一名工作人员,据他回忆说,当时他乘坐他姐夫的车,由南向北驶上西海公园漫水桥,快行驶至桥中间时,前方不远处一名骑电动车的市民不慎连车带人落入水中。亓文法和他姐夫立刻下车跑了过去。

  “落水者距离桥已有两三米远,当时水已经漫过了他的头,只剩下他的双手在水面上挣扎,情况非常危急。”亓文法说。来不及思考,他立刻跳入水中,很快,他划到了落水者身边,拖着对方划回桥边。此时的桥上已经聚集了很多热心市民,在大家的帮助下,他用手拖着落水者,将对方推上了桥,随后他也被大家拉了上去。

  “落水者是个十七八岁的小伙子。”亓文法说,落水者被救上来后,坐在地上全身发抖。从落水到被救起只有短短几十秒的时间,小伙神志清醒,应该没有生命危险。待小伙说出家人电话后,亓文法第一时间通知了其家人。面对小伙家人的感谢,他表示先给孩子检查下要紧。

  “当时跳下去的时候,并没有多想,后来听围观群众说,水深有2米多。”亓文法告诉记者,这对于经常参与救助活动的他来说,是件很平常的事情。如果再遇到这种事,他还是会毫不犹豫地出手救人。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