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报业集团“舜网5G消息”成为全国典型案例

2022-04-25 13:52:13 来源:舜网

作者:崔永久 周霞 成云

责任编辑:高原

  4月24日,中国联通以《媒体融合传播利器》为题将舜网5G消息作为全国第一个典型案例在其微信公众号上进行推介,业内知名公众号“新5G消息”第一时间进行了转发,“舜网5G消息”成为5G时代全国媒体融合创新的风向标,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济南报业集团“舜网5G消息”成为全国典型案例

舜网5G消息“疫情防控”板块

  舜网5G消息由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舜网携手中国联通、中国传媒大学共同开发,开辟了5G消息在新闻+政务服务领域的创新应用,是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方面的又一探索实践。2020年4月,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5G消息白皮书》,5G消息进入大众视野。作为始终深入践行“技术自强”理念的济南日报报业集团敏锐捕捉到这一创新应用,开始密切关注5G消息行业发展。2021年9月,舜网发布济南第一条5G消息。2022年2月,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与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5G融媒实验室,双方就5G消息、5G定制网、黄河云、网信安全等方面达成合作。双方关于5G消息的合作,成为自1月25日中国电信集团宣布5G消息正式商用以来全国第一批商用实践。在积极探索5G消息应用落地的同时,舜网加入中国通信企业协会、5G消息工作组,共同推动5G消息行业发展。

济南报业集团“舜网5G消息”成为全国典型案例

舜网5G消息“智慧城市”板块

  刚刚闭幕的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启了济南强省会建设新局面。党代会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战略科技“国家队”,打造科技创新“强载体”;提升城市软实力是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的必由路径。城市软实力的提升,离不开城市的创新基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创新的步伐持续加快。面对新一轮5G变革浪潮,拥有强大创新基因和雄厚研发实力的济南报业,抢抓这一重要风口机遇期,持续致力于“新闻+政务服务商务”运营模式和5G应用媒体融合领域新场景的不断探索。

济南报业集团“舜网5G消息”成为全国典型案例

  未来,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将继续高度重视技术在媒体融合与转型发展中的驱动作用,紧紧抓住5G风口,勇创5G应用“济南模式”,将5G消息应用于文旅、教育、医疗等更多城市生活应用场景,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进一步提升济南强省会综合软实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持续赋能助力。

作者:崔永久 周霞 成云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