槐荫组建保供专班 物资供应稳定充足全力保障居民生活

2022-04-26 06:27:2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4月24日一大早,位于槐荫区道德街街道的华联超市内,蔬菜、肉类、家禽、水产等生活必需品已摆放到位,种类繁多、供应充足,前来购物的市民们自由挑选。“收到适当增加生活物资供应的通知后,超市生活必需品供应量比前几天有所增加,将全力保障市民需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从槐荫区商务局了解到,目前槐荫区形成了顺畅工作机制,并组建保供专班,每日调度华联、和谐银座、麦德龙等重点企业,建立进、销、存台账,确保各类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保障全区整体供应平稳有序。与此同时,槐荫区市场监管局安排执法队伍,专门对全区超市、市场等场所价格情况、食品安全情况进行持续监测,发现异常立即查处。

  4月24日中午,记者在位于槐荫区党杨路一号的麦德龙济南商场内看到,各种蔬菜、瓜果、米面粮油等生活物资整齐地摆满了货架。“原本打算过来多买点东西囤囤货,但看到商场里各类生活物资供应这么充足也就放心了,根据需要适度购买一些就可以了。”前来商场购物的孙先生告诉记者。

  商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作为保供单位,麦德龙济南商场第一时间成立抗疫保供专项小组,发挥供应链物流优势,在供应商和物流公司配合下积极备货,全力以赴保障济南居民的日常生活。

  针对封控区、管控区物资供应,槐荫区每日安排专门人员现场与街道对接,了解昨日情况和当日需求。“此前在阳光100社区实行的商务部门、街道、保供企业三方协同机制已陆续在全区各个封控区、管控区推广,建立从超市到居民家中配送的全程服务。对于封控区内出现的生活物资供应问题,第一时间协同解决,全力满足居民需求。”槐荫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作者:张龙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