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精准落实助企“暖心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你有困难我来办”

2022-04-26 06:31: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钢城经济开发区精准落实助企“暖心服务”,让企业安心生产——“你有困难我来办”

  正常生产中的山东汇锋传动股份有限公司车间。钢城经济开发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精准服务助力企业安心生产。 (通讯员王金峰摄)

  4月21日中午,位于钢城经济开发区的山东大千制动系统有限公司里,下班的职工纷纷停下了手里的活,坐下来开始就餐。今天的午餐是两荤两素一汤的搭配,干净又可口。这些包装好的饭菜是由钢城区瑞赢中央厨房配送中心统一配送的。“停止堂食后,公司的员工吃饭成了一大难题。钢城经济开发区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联系有关企业为我们提供配餐服务,切实解决了我们的难题,保证了企业正常生产。”大千制动质保部部长李修志说。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堂食,如何让辖区内的企业员工吃上热乎的饭菜,成了钢城经济开发区关心的大事。为此,钢城经济开发区深入企业精准掌握职工需求,经过多方考察确定合规企业推出了送餐服务,将餐品统一制作打包后配送到企业生产一线,尽量减少企业人员出入,避免就餐时间点的人员交叉接触。为保证职工既吃得饱还吃得好,配送企业在饭菜质量上下功夫,合理搭配菜品,做到科学、营养、干净、卫生。“为做好各企业的后勤保障工作,中央厨房每天精心准备两荤两素一汤。我们8名员工每天大约要将近700份菜品送到各个企业,保证职工正常就餐。”钢城区瑞赢中央厨房配送中心经理桑克鹏说。

  为积极应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钢城经济开发区“听好诊,把好脉”,在疫情防控、稳定用工等方面精准推出暖心举措,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近日,记者在钢城区装配式建筑产业园项目部核酸检测采样现场看到,钢城经济开发区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宣传引导,帮助开展扫码注册、人员登记等工作,保证了整个检测过程有条不紊。产业园项目部项目经理刘庆华说:“非常感谢开发区对企业的支持,让我们既方便又安心。我们将严格按照防疫工作要求,在保障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确保生产正常开展。”

  据了解,钢城经济开发区组建了专门队伍到各流动采样点,对辖区内100多家企业、近5000名员工进行体温检测、样本采集。同时,钢城经济开发区定时派工作人员督促企业,每天两次对办公区域、生活区域、施工区域进行消杀,对外来车辆进行全车消毒,对员工一天两次测温,护航企业发展。“针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我们始终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保企业生产,针对企业工作实际积极主动做好服务,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生产经营秩序,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钢城经济开发区经济发展部部长赵学富告诉记者。 (本报记者 毕研敏)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