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落实金融惠企服务措施 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22-04-26 06:31:5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钢城区落实金融惠企服务措施 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工作人员正在向桑恒远介绍普惠金融政策。

  本报讯(记者 张鸿儒)日前,位于钢城区力源大街的莱芜农商银行钢城区支行服务大厅,来办理业务的汶源街道东王家庄居民桑恒远,被大厅里小额普惠贷款宣传所吸引,现场咨询起如何办理贷款业务来。莱芜农商银行钢城区支行综合部经理邹传海告诉记者:“普惠金融,就是要把那些信息不是特别完善、资质不是特别好的人群纳入到金融服务中来,解决这些人借钱难、借钱贵的问题。当前,小微企业以及城镇低收入人群、贫困人群和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是普惠金融的重点服务对象。”

  今年以来,钢城区在进一步做好金融改革、发展工作的同时,面对当前疫情对企业生产、居民生活带来的不利影响,充分发挥金融机构作用,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开展正常生产经营、为困难群体纾困解忧,积极引导驻钢城金融机构加大对普惠金融重点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争取推动辖区内大型商业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速达30%以上,城商行、农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比重较年初提升2个百分点。

  针对疫情给企业和居民办理业务带来的不便,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走出去”,深入社区、村庄现场办理业务,把移动服务“做到家”。莱芜农商银行钢城区支行快速组建了金融移动服务队,借助移动智慧柜员机、平板电脑等将服务“下沉”,努力打造企业和百姓的“身边银行”,同时积极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沟通协调,将金融移动服务队的运行服务纳入了当地疫情防控统一部署。莱芜农商银行新兴路分理处工作人员秦保峰就是服务队的一员。他告诉记者,服务队成立以来,在办理金融服务业务的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截至目前已举办3场金融夜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百余份。钢城区各银行还积极引导客户通过电话、微信等,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办理各项业务,在尽可能减少客户与员工之间直接接触频次、减少传播风险的同时,也能在第一时间响应客户资金需求,确保信贷服务在线不断档、及时有温度,做到疫情防控与服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带来的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目前,小微企业大多持保守经营的态度,借助贷款等工具扩大投资和生产规模的意愿兴趣都受到很大影响。“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在有效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融资需求的同时,研究出台更多惠企金融服务措施,更好地发挥普惠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加强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对经济向好的心理预期,从而坚定发展的信心。”钢城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朱效波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