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黄牌”人员被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

2022-04-27 06:35:0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对核酸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予“亮黄牌”管理。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扫场所码时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会变成黄色,被“亮黄牌”人员严格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以外)。

  包括:

  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

  餐饮单位、宾馆、酒店、商场……

  各类企业、建设工地、交通站点……

  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场所

  其他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

  严禁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本报4月26日讯 今天,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关于限制“亮黄牌”人员进入部分场所的通告》。通告指出,如果市民7天内没有核酸检测阴性记录,扫场所码时健康码二维码下方第一行核酸检测标牌会变成黄色,即“亮黄牌”。被“亮黄牌”人员严格限制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除医疗卫生机构以外),包括机关单位、政务服务大厅、学校、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养老服务机构;餐饮单位、宾馆、酒店、民宿、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药店、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点;各类企业、建设工地、交通站点、交通场站出入口等场所;冷链食品、物流快递等重点生产、加工、运输等场所;其他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和经营性服务、人员出入较多的场所等。严禁乘坐地铁、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公共交通工具。

  据悉,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为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隐匿性强、速度快、潜伏期短的特点,提升核酸检测质量与效果,以便能够更早发现感染者,更快控制疫情,确保实现“动态清零”目标和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我市决定自即日起对核酸应检未检人员健康码赋予“亮黄牌”管理。

  通告要求,市直有关部门要切实落实好行业主管责任,督促行业部门、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监管、谁负责。各区县要严格执行扫场所码验黄牌制度,加强检查督导,科学设立健康码、行程码查验点,注意做好“亮黄牌”人员的排查管理、信息收集、宣传引导等工作。各级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加大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督导检查和暗访抽查,并将有关情况及时通报、督促整改。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