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活动精彩多多 经典剧集看点满满 济南人在家可享“文化大餐”

2022-05-01 07:09: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通讯员 冯志辉

责任编辑:王浩

  “五一”假期期间,为了积极响应疫情防控,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及时组织指导各级各类公共文化机构整合文化资源,积极开展线上文化服务,利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免费阅读、云展览、云演出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文化活动;山东广播电视台、济南广播电视台加大影视剧播出体量,大密度推出《金婚》《平凡的世界》等精品“影视剧套餐”,让大家可以在家享受“文化大餐”。市图书馆:“泉民悦读”免费读书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在“五一”假期期间推出“泉民悦读”扫码看书免费数字阅读服务,成为假日市场亮点。“泉民悦读”平台可提供1.3万余册最新优质阅读资源。

  市文化馆:线上展览展播丰富多彩

  “曲山艺海——星乐汇”线上展播、云赏非遗专题、经典美术作品欣赏……5月1日—4日,济南市文化馆在济南市数字文化馆平台推出多项展览、展播活动。

  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充分发挥数字化平台优势,市文化馆精选“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精彩内容进行线上展播,山东琴书、相声、山东快书、山东大鼓……让您在家中尽享“曲艺大餐”。

  文艺院团:云演出精彩不断

  假期中,市曲艺团、市京剧院、市杂技团、市吕剧院、市莱芜梆子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在多个平台推出云演出。

  5月1日至5日,市京剧院推出“五一”经典剧目网络展播,精心挑选剧院经典剧目,包括《李清照》《辛弃疾》《项羽》《邓恩铭》《大舜》等,每天一部,在市京剧院公众号进行线上展播。

  5月2日,市杂技团将在“小鹅通”平台推出杂技魔术专场,通过网络让优秀杂技节目走进泉城百姓家。

  新增剧集10+6,经典好剧全天候

  5月1日起,在济南新闻综合频道,电视剧《金婚》将从每天早上7:52开始10集连播。之后,王志文、朱一龙、童谣主演的现象级谍战剧《叛逆者》,将于5月6日接档播出。

  在济南影视频道,电视剧《平凡的世界》也将从5月1日起每天8:35开启6集连播。

  现实题材、抗战剧荧屏共振

  “五一”期间,《继父回家》《理想之城》等现实题材电视剧将播出。

  此外,还有《杀狼》《雪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解放》……不但能给各个年龄段观众带来痛快的心理体验,也能让共克时艰的我们夯实信念力量、汲取精神养分。

  经典历史剧、年代剧持续播映

  经典历史剧,永远是剧迷们的心头好。“五一”期间,《铁齿铜牙纪晓岚》《大宅门》《庆余年》《鬓边不是海棠红》等也是市民和观众不错的追剧选择。

  电影方面,济南都市频道和济南娱乐频道将集中播出中西经典影片。《罗马假日》《乱世佳人》《茜茜公主》《城南旧事》等电影佳作也将上演。

  山东广电精彩剧集看点满满

  “五一”期间,山东广播电视台卫视频道、齐鲁频道等,也精心排播了类型丰富、看点满满的电视剧,《门第》在卫视频道9集连播,《风雷诀》在齐鲁频道8集连播。

  所有影视剧播出时间可详见济南发布客户端。

  (本报记者 张晓涵 陈炜敏 通讯员 冯志辉)

作者:张晓涵 陈炜敏 通讯员 冯志辉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