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森防指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

2022-05-01 08:42: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 高宏璟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4月30日讯(记者 张晓涵 通讯员 高宏璟) 4月30日,市森防指下发《济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的紧急通知》。

  据气象部门预测,未来5天我市天气以晴为主,5月4日最高气温可达31℃;5月1日、3日—4日南风4~5级阵风7级,山区阵风8~9级。经综合研判,1日—5日,我市森林火险等级将达到并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为此发布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当前正处于“五一”假期,受疫情影响,近郊游等人群增多,林区野外火源管控难度加大。望各区县、有关单位高度重视,坚持防火、防疫两不误,继续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巡查检查、值班值守等防范措施;森林消防专业、半专业队伍要全员在岗,前置驻防,确保有火情迅速响应,重兵扑救,严防发生森林火灾。

作者:张晓涵 通讯员 高宏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