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物资包乘公交来到家门口 这次公交车运送的是菜

2022-05-02 08:07: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生活物资包乘公交来到家门口 这次公交车运送的是菜

  一辆印有“应急服务车”标识的公交车,装载着新鲜蔬菜等抵达济南一小区门口

  4月30日上午,又经过一夜的紧张忙碌,一辆印有“应急服务车”标识的公交车,装载着新鲜蔬菜等生活物资抵达济南一小区门口。车停稳后,工作人员立即忙碌了起来,经过一番称重后再将物资逐份打包,然后由社区防疫志愿者送到小区业主手中,形成了一条井然有序、有条不紊的物资传递链。

  自4月19日起,宜快宜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济南公交,共同发起“公交大篷车便民服务进社区”活动,公交大篷车变身应急服务车,开始为社区居民提供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应急采购服务。

  宜快宜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仇德琳介绍,公司目前在全市有70多家便利门店,普遍分布在写字楼、居民社区等地点,在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下,集中力量保证社区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有人住在仓库,有人住在农场,司机直接住在车里,大家轮班倒,保证供应链时刻畅通。”

  目前,“应急服务车”已与济南市多个社区建立了保供联系。仇德琳介绍,每个社区配了3到4人,“建了微信群,大家群里接龙下订单,我们有专人进行统计汇总,然后根据社区的安排及时配送。”

  记者了解到,配送目录里商品丰富,除了蔬菜,还包含了调味品、饮料、零食,以及各式便当、套餐等。其中,蔬菜是从基地直采,然后进行清洗摘净,配送时还将进行分袋包装;便当、套餐则来自宜快宜慢的中央厨房,种类多样,加热即食,而且在满足供给的同时,承诺所有商品平价出售。

  仇德琳特别提到,济南公交特别重视此次活动,对公交车进行了重新装饰,车体颜色换为红色,车门一侧增加“应急服务车”标识,另一侧增加“公交大篷车便民服务进社区”标识,车头增加“公交|宜快宜慢”品牌标识,而接下来将安排不少于8辆公交车来保证物资的配送。“这两天,公交司机晚上就睡在公交车里,白天再跟我们和志愿者一起进行分拣、打包。”

  据统计,4月29日、30日两天,“应急服务车”已合计配送1000多份生活物资包,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利。而公交车变身“菜篮子”的背后,公交公司出车辆,宜快宜慢提供供应链和货源,为进社区保驾护航,既为城市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贡献了力量,又为社区居民解了燃眉之急,是各司其职、各尽所长的创新之举。

作者:陈心如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