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济南解除管控区10个、防范区8个

2022-05-02 16:15:51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责任编辑:王浩

  5月2日,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济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组长张蓉介绍,5月1日下午,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济南现场联合指挥部召开工作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抓细抓实抓紧各项防控措施,对科学高效处置新发疫情、精准排查处置风险隐患、周密组织部分区域核酸检测等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强现场调研高三复学复课工作,要求切实抓好学校教学管理,扎实做好心理引导和健康教育,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放心的学习生活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济南高新区部分企业现场调研,要求增强服务企业意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济南不断调整优化社会面管控措施,有序做好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降级解除工作,5月1日0时至24时,全市封控区降级管控3个;解除管控区10个、防范区8个。同时,切实加强封控区、管控区管理服务,特别是严格管控好近3天出现阳性病例的小区,逐一排查处置风险隐患。主动对接特殊人群需求,加强生活物资、医疗服务等各方面保障,做到管控到位、温馨服务。各区县(功能区)均成立消毒工作专班,重点推进阳性感染者家庭终末消毒、阳性感染者所在楼栋消杀全覆盖。

  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速度更快、隐匿性更强,“场所码”是精准防控、“动态清零”的重要技术手段,为及时获取风险人员行程轨迹,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效率,公共场所、公交公司等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化“场所码”应用,做到逢进必扫、逢码必验,请市民朋友积极配合、主动扫码,共同织密织牢防控防线。

  下一步,济南将继续加大疫情防控风险摸排力度,及时消除风险隐患。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管理要求,研判评估4月23日之前划定的封控区、管控区,稳妥推进降级和解封工作。积极推进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完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助力实现复工复产。

  张蓉表示,风雨同舟者兴,上下同欲者胜。当前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时刻,我们携手同心、坚定信心,织密织牢防护屏障,就一定能够早日迎来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