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文旅尽显“云上”精彩

2022-05-03 06:28: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2日讯 “五一”假期第三天,全市文旅部门在积极落实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的同时,充分发挥智慧文旅作用,推出“云旅游”“云阅读”“云演艺”“云展览”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最大限度满足市民群众居家生活的精神文化需求,积极助力科学精准防疫。

  “五一”假期期间,市民游客可通过市文化和旅游局微信公众号24小时慢直播、VR全景展示等方式,“云游”泉城美景。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推出的升级版“泉民悦读”扫码看书免费数字阅读服务受到市民热捧,两日来访问量达37万余人次。市图书馆推出的首届“泉民讲书人”线上大赛,“春来疫去·画笔荐书”济南市青少年读书绘画大赛两项线上活动,共有700余人次参与;抗疫主题书单和童书推荐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次的点击量。市京剧院开展“五一劳动节优秀剧目线上展播”——新编京剧《辛弃疾》剧目展播。市文化馆利用微信公众号推出了“艺术在线学——山水画”、“曲山艺海——星乐汇”周周演视频展播等系列线上专题活动,受众1300余人次。济南市数字文化馆网站持续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在“文化直播”平台,推出了“2021年度优秀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直播回顾”展播。

  此外,市美术馆(济南画院)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黄河》手机客户端等推出“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馆藏精品展”。市博物馆推出云上博物馆。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