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倒计时 就地乐享“慢生活”

2022-05-04 06:23: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本报5月3日讯 今天是“五一”假期第4天,济南市疫情防控形势有所好转,部分管控区域解除临时管控。部分市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走出家门散心休闲,旅游景区游客人数有所增加。与此同时,大多数市民继续选择居家享受“云”假期,开启“云阅读”“云上电影”“云展览”“云演艺”新生活方式。

“五一”假期倒计时 就地乐享“慢生活”

  截至今天,济南市已面向公众开放20家旅游景区。记者了解到,这个假期,所有开放景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严格执行“限量、预约、错峰”客流管控措施。加强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管理,配齐配全防疫物资,增加消杀频次,强化应急处置和游客宣传引导工作。

  今天,部分旅游景区客流有所回升,客流秩序井然,安全有序。不少市民反映,今年“五一”假期,由于景区客流量较少,景区可观赏性大大增强,拍照背景干净流畅,游览体验非常好。南部山区红叶谷景区,成为这个假期的网红打卡地。景区的郁金香节投资近50万元,置身10万平方米的花海如在色彩斑斓的油画中。假日期间,不少学生在此写生创作,一些游客在拍短视频,为红叶谷更添一抹春色。

  “五一”假期,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图书馆推出的升级版“泉民悦读”扫码看书免费数字阅读服务,将原来的1.4万册图书提升到3.8万册,受到市民热捧,4天来,访问量达43万余人次。市图书馆“五一”期间推出的首届“泉民讲书人”线上大赛、“春来疫去·画笔荐书”济南市青少年读书绘画大赛两项线上活动,累计有800余人次参与;“学霸笔记”五一读书晒笔记活动吸引了150余名读者投稿;抗疫主题书单和童书推荐活动吸引了4000多人次的点击量;“济图陪您·云游济南”线上活动吸引了200余人次参与。

  市文化馆在济南市数字文化馆网站,持续开展了更多线上文化活动,在“艺术培训”栏目中,推出了“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慕课视频展播;在“网上云展厅”,分别推出了2021年度“新市民·新课堂”公益性艺术辅导培训成果作品展、“万山红遍”济南市文化馆“新市民·新课堂”山水画研修班师生作品展、“江山如画”——“新市民·新课堂”赵德勋师生作品展、“艺路同行”济南市最美儿童书画展、“河和之契幸福联春”——山东省暨济南市2022年楹联征集优秀作品展、济南面塑专题艺术线上展以及雕刻艺术展等。市京剧院于5月3日在济南直播间、公众号、微信视频号、抖音号等开展“五一劳动节优秀剧目线上展播”——新编京剧《项羽》剧目展播。市美术馆(济南画院)继续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新黄河》手机客户端推出“济南市美术馆(济南画院)馆藏精品展”线上展。

  据了解,我市假日市场安全、稳定、有序,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未发生安全事故。

作者:刘烨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