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 铭记“五三惨案” 济南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2022-05-04 06:23:3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卢卫美
警钟长鸣 铭记“五三惨案” 济南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市民向“五三惨案”纪念碑鞠躬致哀。(本报记者崔健摄)

  本报5月3日讯 今天上午10时,随着一声令下,全市多处防空警报同时响起,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正式启动。为让广大市民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纪念济南“五三惨案”94周年,警示世人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根据《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防空警报设施管理工作的通告》要求并经市政府批准,5月3日,我市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活动。为便于识别不同警报鸣响,今年首次加入“语音播报”。

  “广大市民朋友,即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请不要惊慌,保持正常工作生活秩序。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三遍为一个周期,时间3分钟。下面鸣响预先警报……”今年,警报鸣放首次加入“语音播报”功能,市民根据语音播报就能明白发出的信号种类,从而确定应该采取何种行动。针对警报信号“听得到、听不懂”的问题,济南市人防办组织人员对现有装备进行升级改造,将文字转化为语音,拓展了防空警报的“语音播报”功能,解决了防空警报信号不容易识别等问题。

  今年是济南市第24个防空警报试鸣日。在全市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鸣响防空警报,同时也是向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工作者致敬,鼓舞市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作者:乔诺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