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带头干 应急无休护安全

2022-05-05 17:38:18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张丹强、孙娅宁

责任编辑:高原

  舜网讯“五一”小长假,正值草长莺飞、春意盎然时节,为确保五一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由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带队假日无休、冲锋在前,结合当下形势,开启“疫情防控+安全检查+物资保障+森林防火”工作模式,带头坚守一线,为安全保驾护航。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带头干 应急无休护安全

  节假日期间,济南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加之近期温度急剧回升,森林火险气象等级极高,市中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区应急局先后来到白马山、党家、兴隆、十六里河等街道实地察看森林防火工作,重点检查护林员在岗在位情况,并强调严格落实值班值守,认真履职尽责,对进山游客开展例行检查,严禁携带火源火种进山,坚决杜绝野外用火行为。同时,安排部署无人机进行协防巡查,每天派出2组,每组3人,每日巡查万亩以上,区应急指挥中心对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调度相关部门和街道,空地协调、同步处置,防患于未“燃”。

市中区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带头干 应急无休护安全

  “群众过节、我们过关”,安全不能出任何纰漏。区应急局来到友邦兴隆加油站、中胜石油南外环加油站和日月加油站,对企业安全管理工作进行检查。要求切实抓好职工教育培训、制度完善落实和隐患闭环整改,检查组还对“六每”工作、晨会制度落实、加油区安全消防设备设施、安全生产公示牌内容更新等进行检查。同时,叮嘱企业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好扫码进场要求,安排工作人员引导督促进出人员使用“场所码”。

  本轮疫情来势汹汹,自接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命令后,区应急局立即行动,部署专人连夜协调对接全区17个街道办事处,统计管控(临时管控)小区名单,紧急调拨物资,组织26应急联防名队员冒雨连夜为管控(临时管控)小区搭建物资保供点帐篷,以便让商户快速入驻、让居民顺利买到新鲜菜、平价菜。区应急局累计搭建帐篷46顶,安装安全警示反光胶带3000余米、发放帐篷灯100个,并下发了《关于加强临时设施安全管控的提醒通知》和《市中区救灾专用帐篷使用管理制度》,对物资保供点帐篷进行逐一加固并喷字编号,明确责任人和注意事项。

  一线核检、防疫保障、企业检查、森林防火,应急人的身影无处不在,五一假期,市中应急铁军出动工作人员200余人次,坚守应急岗位,担当应急使命,为护航市中经济社会平稳运行贡献了应急力量。

作者:谢尚真 通讯员:张丹强、孙娅宁

责任编辑:高原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