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所码扫一扫信息自动登记 切实加强居民小区核酸检测证明查验

2022-05-06 06:42: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5日讯 (记者 刘芳) 日前,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转发省指挥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各类场所和聚集性活动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的紧急通知》,并结合我市实际下发通知指出,切实加强居民小区核酸检测证明查验工作,注意科学组织,封闭式小区在居民进入高峰时段,多设置查验点,防止形成聚集拥堵;开放式小区通过加设围挡等方式,实行封闭管理,确保对进入人员进行全覆盖查验。对进入小区车辆的驾乘人员逐一查验。市大数据局加强与省有关部门对接,确保场所码系统稳定运行。市财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负责落实“核酸检测对所有人员免费,所需费用由财政资金和医保基金共同负担”,确保5月4日起实施。

  据悉,核酸检测证明一般通过场所码查验。通过扫描“场所码”,可以对人员信息进行自动登记,同时自动核验并展示“健康码”的健康信息。老年人、未成年人等群体,可以由家人或同行人员使用“同行人员”功能代为扫码登记。

  5月4日,山东健康码界面又进行了“升级”,可同屏显示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疫情重点地区核验信息及疫苗接种情况等,比以前更加方便。据介绍,进入健康码出示页面,左侧“核酸检测”模块可以直观地显示本人48小时内、7天内有未做过核酸检测以及最近一次核酸检测的结果。点击进入二级页面就可以看到最近三次的省内核酸检测结果信息。右侧“疫情重点地区核验”模块则显示14天内是否到访过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进入二级页面首次查询需输入手机号码并获取验证码,输入验证码后,点击“查询”即可获得近14天内途经的城市信息。

  对于健康码中核酸检测提示图标,蓝色48h图标代表48小时内有核酸检测记录;黄色48h图标代表48小时内无核酸检测记录;蓝色7d图标代表7天内有核酸检测记录;黄色7d图标代表7天内无核酸检测记录。

作者:刘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