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孔村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2-05-06 10:13:16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王铮

责任编辑:王浩

  今年以来,平阴县孔村镇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安全生产、工农业生产,让新一年的经济社会发展在跑好“加速赛”的同时奋力跑好“障碍赛”。

  在当下疫情防控的重要节点,项目建设投入人员多、工期紧,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就成了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的先决条件。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严格落实,在建工地实行封闭式管理,加强自主摸排,进出人员均需测温登记、佩戴口罩、查验场所码,外来人员要提前报备,外来车辆消毒入场,司机不出驾驶室。

  孔村镇严格落实好属地责任,党政领导包挂企业,由经委、安监、建设办等多部门组成专班,联合当好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将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到位,将企业疫情防控、外来人员排查等工作督查到位,督导企业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并尽最大努力为企业打通供应链、开拓市场等,确保实现“双胜利”。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孔村镇抢时间、抓重点,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依托项目服务大使机制,摸排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的困难,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等,保障工程项目按时序推进。目前,全镇9个重点项目都在顺利推进,6个洽谈成功的项目即将落地。

  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农业生产也紧跟时令开展不耽误。孔村镇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紧盯春耕备耕工作,摸排镇域内各农资店化肥、农药、种子、农地膜等农业生产资料是否齐全,对辖区内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提前进行培训,加强管理和引导,充分发挥他们在农业生产中的服务功能作用。成立科技壮苗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和科技壮苗技术领导小组,每周积极行动开展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开展情况。

  为保障不误农时抓好春管春耕,孔村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实行分类管理,全面开展春季农田水利大会战等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结合食用菌特色产业发展,开展土洞进行除险加固、研制食用菌新原料、食用菌新品种的试种推广等工作,坚决打好防疫情夺农业丰收攻坚战,确保农业农村发展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铮)

作者:王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