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5日前,考生办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

2022-05-08 11:57:0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李欢

  5月7日,济南公安发布温馨提示,为中高考学子开通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一直持续到6月15日高考、中考结束。

  温馨提示中称,高考、中考临近,提醒广大考生提前检查自己的身份证是否丢失或过期,如需换领请通过济南“e警通”预约后,及时到就近派出所办理换领补领手续,公安机关将为考生提供热情便捷的服务。自即日起至6月15日高考、中考结束,为我市中高考学生开通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绿色通道,及时解决考生急需用证问题。

  如考生在临近中高考或考试期间身份证丢失,也不要惊慌,可就近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丢失补领手续,并可到全市任一派出所申请办理临时身份证,公安机关对审核无误的当场予以受理,立等可取。如高三学生因疫情防控在学校封闭管理,也可在老师或家长的帮助下,通过济南“e警通”在线申请打印临时身份证明(有效期15天),考生可持临时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据济南公安公号)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