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你,都是守护城市的“主人翁”

2022-05-09 06:24: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赵晓昕

责任编辑:鞠月芹
同心战

  你热爱自己生活的城市吗?听到这个问题,想必大家的回答一定是肯定的。济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万般美好中,总有一个是你热爱它的理由。而在关键时刻,这份热爱也会反哺城市,汇聚成守护城市的磅礴力量。

每一个你,都是守护城市的“主人翁”

  眼下,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趋稳向好,“两统筹”工作稳步扎实推进。来之不易的成绩背后,彰显了城市中的责任与担当,这是鼓舞我们继续奋勇向前的力量。

  闻令而动,冲锋在前。越是到了关键时刻,越离不开凝聚力量的坚强核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们总能看到共产党员冲锋在前的身影。面对疫情形势新变化,泉城战“疫”集结号再一次吹响,全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近8000名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全面下沉一线,投身抗疫工作。他们活跃在核酸采样、社区防控、隔离保障、秩序维护、物资发放一线,利用自己的专长特长为战“疫”工作注入强大力量。

每一个你,都是守护城市的“主人翁”

  挺身而出,逆行奋进。“请提前准备好健康码”“别着急,注意保持1米排队距离”……“五一”假期期间,济南市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220个、疫情防控青年文明号997个,累计招募组织18.6万人次青年志愿者,战斗在抗疫一线,开展防疫消杀、核酸检测、协助测温等工作。除了充满青春活力的青年志愿者,逆行路上还有闪耀的“银发”力量。今年76岁的“爱心奶奶”李爱萍就两次站上抗疫一线,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以微薄之力回报社会。这些无私奉献、助力战“疫”的市民志愿者们,就像城市中的微光,汇聚在一起之后,就变成了浩瀚的星河。

每一个你,都是守护城市的“主人翁”

  积极配合,双向奔赴。“下沉”与“逆行”是力量,“静止”也是力量。疫情发生以来,防疫一线医务工作者白衣执甲、向险而行,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虽然他们不求回报,但大家看在眼里,也感恩在心里。在用言语表达谢意之外,足不出户、配合核酸检测、居家网课……每个人做好分内之事,主动配合防疫工作,减少防疫人员的负担与辛劳,便是疫情防控的最好“助攻”,也是与医务工作者最美好的“双向奔赴”。

每一个你,都是守护城市的“主人翁”

  一场抗击疫情的阻击战,虽然角色与分工并不相同,但每个身处其中的人都有着一样炽热的内心,有着对脚下这片土地一样的深情与热爱。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无论是坚守岗位还是留守家中,每一个人都明白,自己是疫情防控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分子。

  上下齐心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下沉一线的党员干部、挺身而出的志愿者、全力配合抗疫工作的普通市民……每一个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你我他,都是守护家园的“主人翁”。这些勇敢与坚韧,汇聚在一起便是一座城市的底气与韧性,共同支撑起了这座城市的脊梁;每一份对城市的热爱,都将汇

  聚成战“疫”必胜的济南力量,也更坚定了我们战胜疫情的信心。

作者:赵晓昕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