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夏之交”,华北气温大跳水 今天济南有小雨,最高温仅13℃

2022-05-09 07:28:0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虽然“立夏”节气已过,但是8日华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仅十几摄氏度,部分地区并伴有阴雨,体感寒凉;西北地区东部多降雨,陕西大部、山西中南部等地有中到大雨;南方昨天的降雨仍比较分散,新一轮的降雨过程已在酝酿,预计9日至13日,江南南部、华南等地将迎来入汛最强降雨过程,需注意防范。

  预计10日至12日,我国北方地区将有一次较强冷空气活动,西北、内蒙古、东北、华北大部地区降温4~8℃,局地10℃以上,并伴有4~6级偏北风,阵风7~9级。

  西北地区、华北、内蒙古、东北地区等地有小到中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

  这轮冷空气的到来,将此前最高气温已经达到30℃的济南重新拉回春天的开始,8日济南市区最高气温不到15℃。9日开始的新一周,天气继续保持冷冷的状态。

  市气象台8日16时预报:8日夜间阴,9日白天阴有小雨,降水概率90%,北风短时南风3级,9日早晨最低气温8~11℃,最高气温13℃左右。森林火险气象等级1级,低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低。

  9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雨,降水概率30%,10日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9~11℃,最高气温22℃左右。

  11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降水概率60%,北风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12℃左右,市区及其他区县14℃左右,最高气温24℃左右。

  12日阴转多云,部分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北风3~4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9℃左右。

  13~15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4级,气温逐渐上升。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赵璐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