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清照、秦琼版“大白”喊你下楼做核酸 卡通“大白”让居民争相“打卡”

2022-05-09 07:29:10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赵虎 陈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李清照、秦琼版“大白”喊你下楼做核酸 卡通“大白”让居民争相“打卡”

李清照、秦琼版“大白”喊你下楼做核酸 卡通“大白”让居民争相“打卡”

  8日,在舜耕街道银丰花园,卡通“大白”在核酸检测点为社区居民做核酸。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王汗冰 摄

  “妈妈,你快看,这个‘大白’叔叔身上画了贴纸上的画像。”5月8日下午,在市中区舜耕街道第001核酸检测点,“李清照”扫码、“秦琼”登记、“奥特曼”维持人员秩序的“花样”核酸采样场景,让参加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眼前一亮,不少居民拿出手机拍照在朋友圈炫耀。

  在全员核酸检测现场,新黄河记者看到,身穿带有“奥特曼”形象的大白志愿者,按照间隔一米的距离标准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前来参加核酸检测的居民,特别是小朋友对这个卡通的“大白”形象特别感兴趣,不时地有人拿出手机和“大白”同框合影,身着卡通萌画的“大白”一下子拉近了抗“疫”工作人员和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李清照’和‘秦琼’为我们扫码登记感觉特别有意思,我女儿一直催着赶紧下楼来广场上做核酸,下午的朋友圈已经被小区大白们的可爱形象霸屏了!”来自银丰花园12号楼的赵女士表示。

  那么,舜耕街道这些备受居民喜爱的卡通大白,是出自谁手呢?原来,他们的创作者正是舜耕街道银丰花园的居民志愿者们。创作者之一金碧辉是一名美术老师,在5月8日下午的这场核酸检测中,她们一共画了17幅“大白”卡通形象,既有秦琼、李清照等济南名士,也有小朋友喜欢的奥特曼等形象。说起创作初衷,金碧辉告诉新黄河记者,希望居民们在做核酸的时候有个愉悦的心情,在焦急等待的过程中能够放松下来,同时还能向市民科普济南的名士。

  恰逢昨天是母亲节,正在上6年级的王一涵,特意画了一幅“我的妈妈”的卡通画像,在这一天送给了妈妈。大大的眼睛,细细的眉毛,微长的头发,在大白防护服的前襟位置,王艺涵用画笔勾勒出一幅妈妈的形象。“平时她当‘大白’很累,我希望我画的这幅画能让妈妈感觉到温暖。”王一涵说。

  舜耕街道舜世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宋梦介绍,核酸检测点的工作从场地布置、组织检测、到维持秩序、入户上门,需要持续6小时,高强度的工作总是让“大白”们累得满身是汗。“在保证防护服安全性的前提下,我们通过在防护服上画卡通形象,来增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新鲜感。”宋梦告诉记者。

  据了解,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提升疫情防控举措,舜耕街道从关注问题到解决问题,聚焦疫情防控,发挥网格管理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同时,结合“双报到、双服务”机制,推动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基层,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以务实举措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效能,筑牢基层安全防线。

作者: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杨雯雯 通讯员赵虎 陈倩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