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完善闭环管理筑牢防疫屏障

2022-05-10 10:14:4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5月7日,记者从钢城区城乡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为服务好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统筹、双胜利”,区城乡交通运输局按照全区交通防控总体要求,完善交通防控闭环管理力度,筑牢了全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防线。

  作为疫情交通管控的骨干力量,区城乡交通运输局联合交警部门承担起辖区内国省道干线公路和高速出口6处重点关卡的交通管控任务。自3月18日以来,值守人员克服风雨天气和气温骤变等不利因素,共检查大小客货车近4万辆,其中高中风险地区车辆5000余辆,检查人员近30000人,表面抗原检测4500余人。

  为做好应急物资运输车辆的点对点、闭环管理,区城乡交通运输局进入货运堆场进行转导,保证重要生产和应急物资运输畅通。进入堆场前,各个交通管控服务检查站进行仔细审查,具备货物运转条件的车辆方可进场。车辆进入货物堆场后,堆场执勤人员和货物装卸人员按照二级防护装备要求,例行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所有进场人员扫描场所码。征求货主意见进行货物转运。接驳闭环完成后,由卫生疾控人员对堆场执勤人员和货物装卸人员及时进行核酸检测。截至5月5日,钢城区货物堆场共接驳跨省和高中风险地区大型货车12辆,驾乘人员21人,其中转运货物8车次。

  同时,区城乡交通运输局驻济南四站一场值班值守人员严格接驳程序和防护规范,对来自高中风险地区人员除按正常标准接驳外,增加了人员表面抗原检测,检测结果达标后,按正常接驳程序输送到目的地。坚持“隔离不隔心、沟通显真情”,扎实做好核对人员信息、了解基本诉求、记录返程班次、掌握身体状况、安抚焦虑情绪等工作,协助相关工作组解决隔离点人员特殊需要。

  为做好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区城乡交通运输局还超前运作,应急转运储备车辆61辆,其中120救护车7辆,已经使用的转运车辆4辆,济南“四站一场”日常境外人员转运车辆3辆。已做物理隔离处理的转运一类车12辆,1小时之内可到达转运地点;二类车18辆,3小时之内可到达转运地点;三类车17辆,6小时之内可到达转运地点。

  针对交通运输系统应检尽检人员数量庞大、成分复杂等实际情况,区城乡交通运输局将领域内应检尽检人员量化分解到各科室队所,按工程建设、客货运输企业、邮政快递和交通服务业4大板块,加强交流沟通,强化督促指导。登记应检尽检人数1600余人,全部按照“两检一测”标准实施闭环管理,检测率达到100%,应检尽检人员实现全覆盖。

  (本报记者毕研敏 通讯员王兆法 桑克凤)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