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连接人” 当好“信息员”

2022-05-10 10:15: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做好“连接人” 当好“信息员”

  崔健正在录入隔离人员信息。

  “找我谈话征询意见的时候,我没考虑那么多,疫情是命令,防控是责任。现在是关键时刻,需要我到一线去,我绝不退缩。”钢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崔健在接到疫情防控任务时这样说。

  4月19日,局里接到抽调人员支援南部新城集中隔离点工作的通知,在征询个人意见时,虽然他的妻子已经怀孕,家里还有上网课的孩子需要照顾,崔健仍是毫不犹豫地同意了。“考虑到隔离点的特殊性,家里人说不担心那是假的。但他们也理解我的工作,最后坚定选择了支持。”崔健说。

  来到隔离点后,崔健承担了信息员的工作。每天早上7点上岗后,就要一直对着电脑屏幕、守着电话。“隔离人员的信息录入工作听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起来信息繁多而复杂。比如要根据密接次密接等不同情况,把他们分配到不同区域的房间,录入信息后,每天分配他们核酸检测的时间。”崔健告诉记者,“由于每个类别人员核酸检测时间不同,要求信息录入要精确及时,更新速度也要快,统计完成后再及时通知。统计结束后每天还要往省级平台传送信息。隔离期限过后,要及时通知工作人员进行消杀整理等工作,以备下一拨隔离人员使用。这个过程需要细心准确,容不得半点马虎。”

  隔离人员越多,相关工作量就越大,加班成了常态,崔健经常为了做好统计熬夜到第二天凌晨,但他还是一如既往,细心核对着信息。此外,隔离人员有什么需求也会给崔健打电话,有时候手中的电话还未挂断,新的电话又打了进来。疫情防控工作纷繁复杂,细节的工作特别多,每一个电话涉及到的问题,他总是耐心解答,仔细解释,热心安抚。

  像小崔这样的工作人员在区城管还有很多。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钢城区城管局已先后有87人投身到了抗疫一线,用坚守和汗水编织着坚实紧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网”。 (本报记者毕研敏 通讯员范晶)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