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需要,必须义不容辞”

2022-05-13 06:52:0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兰萃 通讯员韩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需要,必须义不容辞”

  张亚军奋斗在抗疫一线。

  如果你是一名护士,产假在家遇到疫情防控志愿者招募,你会怎么做?

  济南市社会福利院康养部护士长张亚军的选择是奋战“疫”线。

  3月19日,张亚军所在的智远街道兴港南社区第一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一边是两个年幼的孩子,一边是作为专业护士的使命感,张亚军陷入左右为难的境地。

  看出张亚军的为难,老公第一时间站了出来:“没事,家里有我,你去就行,注意保护好自己!”老公成为妻子坚强的后盾,支持她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每天的工作重复且辛苦。穿着厚重的隔离服,每一次呼吸都十分艰难,而长时间的“真空”状态,也让她头晕目眩,全身湿透,但是面对居民,她永远是笑脸相迎。为了和时间赛跑,为了节约防护服,张亚军通常不吃不喝不上厕所,一干就是6小时。做完核酸后再赶紧跑回家,一边吃饭一边给孩子喂奶,安抚好宝宝后立马赶赴战“疫”前线。她说:“核酸检测工作很累,但是能在关键时刻学有所用,能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一切都变得更有意义。”

  看到她的专业尽责,看到她的无私忘我,看到她的不计得失,看到她的坚持不懈,社区领导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四月底,五个月大的二宝因肺炎住院,必须妈妈陪护,志愿服务无法继续,于是她鼓励老公也加入志愿者队伍,将接力棒传递给了家人。

  她的志愿宣言里写着“只要国家需要,必须义不容辞”,她做到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张亚军用实际行动助力济南疫情防控,用责任和担当为社区居民构筑起了坚实的安全防线。

  (文/图本报记者兰萃 通讯员韩青)

作者:兰萃 通讯员韩青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