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高新区开展“送检进企业”活动 当好“三员”助力外资企业稳工稳产

2022-05-13 11:27:2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近期,莱芜高新区开展“送检进企业”活动,积极联络山东宏葵医学检验实验室股份有限公司等核酸检测单位,在维达纸业(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爱地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莱芜环球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等6家规模较大、人数较多的外资企业设立了核酸检测点,自3月19日起实行“一周一检”,4月20日起连续7天“一天一检”,确保了所有外资企业1252名员工应检尽检,防疫生产两不误。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商务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外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市投资促进局有关工作要求,莱芜高新区周密部署、迅速行动,以投资促进部为主力,着力强化“三员服务”,确保外资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不误”。

  当好“服务员”,全力解决企业困难。除开展“送检进企业”活动,针对园区内7家外资企业成立工作专班,莱芜高新区投资促进部还确立了2名“首席服务员”开展精准对接服务。开展“服务保生产”活动,通过主动上门座谈、发放调查问卷、电话微信征询等方式,全面摸排企业在生产经营、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生活保障、要素供给等方面的困难问题,在符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前提下,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打通供需链堵点难点,最大限度保障企业生产生活运行需求。目前,已帮助企业协调解决交通运输、人员返岗等各类困难70多件,有效减少了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当好“宣传员”,及时传达政策规定。结合自身工作优势,通过园区网格化服务平台,第一时间向辖区企业传达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及相关知识,积极动员各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并通过实地调查、线上访问等多种形式,及时摸底排查园区各外资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确保工作有效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深入企业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40份,推送各类疫情防控信息300余条,解答各类咨询问题60多个。

  当好“排查员”,迅速摸清风险底数。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园区内外资企业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等工作,指导企业建立《疫情防控值班日志记录表》《核酸检测登记表》《重点地区人员日报表》《外地员工摸底排查表》《外来人员信息统计表》《外来车辆信息统计表》等台账,并督促企业做好信息统计及报送。截至目前,累计摸排外企员工1200余人次,排查重点区域返回人员30余人,构筑起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本报记者杜娜 通讯员吕昌业 徐国涛)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