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2022-05-13 12:03:0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第一时间进行岗前培训。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王栋(左一)二度抗疫冲锋在前。

  5月10日,济南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这离不开全市近8000名党员干部下沉一线,守牢疫情防控“第一关”所付出的努力。

  自3月以来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济南检察干警迅速行动、逆行而上、尽锐出战,第一时间奔赴战“疫”一线,先后下沉历下区8批80人次,下沉高新区4个社区120人次,下沉章丘、历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工地11人次,派驻核酸检测机构4人次。

  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战“疫”一线,“检察蓝”化身“天使白”“志愿红”和“守护蓝”,肩扛责任、头顶荧光、心记使命、冲锋在前,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汇聚起一线抗疫的磅礴力量,共同密织“防控网”,筑牢“防疫墙”。

  这,就是济南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检察力量。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吴国文(右一)踊跃参加首批下沉社区一线防疫。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检察业务保障部干警主动请缨。

  青春臂膀扛起担当

  “到任务最繁重的岗位去,让党旗飘起来,将身份亮出来,把青年的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出来……”4月22日,市人民检察院青工委发布“抗疫有我·奔赴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招募令,全市青年检察干警迅速响应、立即行动,当天一支由12名青年干警组成的一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

  到达历下区和苑社区后,分三组协助核酸检测家庭信息登记、测量体温、维持检测现场秩序、发放核酸检测证明贴纸……在志愿服务队青年检察干警和社区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晚上9:30完成了当天的全部检测任务。核酸检测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对青年检察干警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历次核酸检测中最快的一次,平均每小时能测400多名居民!咱检察干警一来,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

  用自己青春的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这就是济南检察青年人该有的样子。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鲍峰(右二)到高新区看望慰问下沉一线检察人员。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市检察院青工委发出号召,组建“一线疫情防控青年志愿服务队”。

  紧要关头守护安康

  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最紧要的阶段,市人民检察院40余名干警第一时间前往高新区各个社区,处处展现为人民战斗、为幸福生活拼搏的检察力量。

  下沉高新区奥龙社区的检察干警中有四名即将退休的老同志,他们倾情投入、无私奉献,从准备防疫物资到发放核酸检测证明贴纸,无论什么岗位,他们都带头干、抢着干,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在老同志的带领下,年轻同志更是勇挑重担,在他们身上,展现着青年人的乐观与责任。

  虽然年龄不同、部门不同,但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志愿者们凝聚在了一起,因为他们都是济南检察防疫人,他们发扬检察精神,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蔡晓敏(左一)、霍文卓(左二)化身“大白”。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贾建(左一)、刘麒(左二)夜间坚守岗位。

  公平正义记在心上

  结束“志愿白”的一天常常已是深夜,“检察蓝”们顾不上回家休息,又径直奔赴单位。他们有的心中挂念着手头一沓沓案卷和案卷背后一个个等待公平正义的家庭,有的牵挂着要上报的调研报告及业务材料的汇总……

  疫情防控期间,极个别人员无视和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疫情防控措施,甚至在网上编造、传播涉疫不实信息,借疫情防控实施诈骗行为。身为检察干警,他们坚守自身检察职责,严格把好案件事实关、证据关、法律适用关,依法打击涉疫违法行为,为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治安秩序保驾护航。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纪德强(左一)、张建华(左二)争当抗疫先锋。

  在“倒春寒”中发出“检察蓝”的光和热。

检徽闪耀 责任如山

主动递交请战书。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

  “抗疫当先锋,党旗别样红,我们在,请放心!”

  “携手并肩,没有翻不过的山;心心相连,没有跨不过的坎!”

  “我在一个敢于担当、管理有素、作风顽强的集体,身边是一群能吃大苦、能打大仗、能成大器的年轻人!”

  ……

  一句句真情实感,映照着颗颗真心。他们平时是检察官、是检察官助理、是司法行政人员,面对疫情,他们化身逆行者,将一丝不苟、严谨细致的工作态度带到防疫一线,把春风细雨、细致入微的体贴情感带到群众中去,为实现泉城疫情“动态清零”贡献检察力量。

  凡人有微光、双手有力量,这就是用行动诠释战“疫”有我的济南检察人。

  (文/图本报记者王晓菲通讯员张军锋丁洪亮)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