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

2022-05-14 06:49:29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张茜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颜甲

济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

  本报5月13日讯(记者张茜)今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专题学习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对抓好贯彻落实作出安排部署。

济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济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于海田主持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疫情防控是“国之大者”,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的总方针。要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认真总结前期经验教训,尽快形成机制性、制度性成果,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各项措施,积极调整优化各项防控举措,持续提高快速反应能力,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全力以赴推动经济稳定增长,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精准精细服务好各类市场主体,增强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实体经济发展的能力,以务实举措推动经济发展,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基础设施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作用。要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按照立足长远、适度超前、科学规划、多轮驱动、注重效益的原则,瞄准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布局建设、增强航运枢纽辐射带动作用、加强生活物资保障设施、超前规划建设新型基础设施、提升传统基础设施水平等重点任务,加强研究论证、包装策划等工作,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认真做好“校城”融合发展的文章,全力支持驻济高校高水平发展,积极建设“双一流”,大力引育高水平大学,深入推动“校城”融合发展,在“校城”融合中实现互促共赢。要着力培育壮大技能人才队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积极营造技能人才成长环境,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提供更加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还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等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作出的重要批示以及相关贺信等。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非党员副市长列席会议。

作者:张茜 摄影:范良

责任编辑:颜甲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