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公安护航复工复产 能快一秒是一秒

2022-05-17 06:25:47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5月9日下午,济南光大银行分行安保部主任张海村来到槐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三中队,称因业务发展需要,要在槐荫辖区新建一家营业网点,前期已选好地址,因疫情防控原因一直未办理开工手续,现疫情好转,希望批复开工。

  三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克服阴雨天气,不等不靠,第一时间与银行负责人赶到连城广场选址现场查看情况,经查验网点及周边情况符合复工条件,三中队立即进行开工手续审批。“你们的效率太高了,还冒雨跟我们到现场查看情况,真心感谢。”张海村专门给槐荫公安分局治安大队领导打电话表示感谢。

  类似这样的情况,最近在全市各公安机关经常发生。前期受疫情防控影响,很多业务暂停或耽搁下来,如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趋稳向好,全市在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的同时,也在向推动复工复产、恢复日常秩序不断发力。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公安局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动摇,制发配套“三区”管控方案,出台工作规范,完善责任机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市公安局推行公安高频业务“一网通办”、开通重要物资运输绿色通道、推行灵活便民的停车管理、全力护航高中毕业年级线下复课,制定出台保民生促发展的15项措施,广大公安民警坚守在路面、巡逻在街头、奔走在社区,用责任和大爱为广大群众带来安全和温暖。

  近日,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向槐荫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科求助,请求为公司员工加急办理护照。经了解,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与多个国家常年有项目合作,目前急需增派员工赴国外调试安装设备。了解这一情况后,出入境管理科的民警压缩流程、缩短时限,提供专窗服务,让“部门跑”代替“企业(群众)”跑,由“东奔西走”改为“专属服务”,最大限度提高受理效率,为济南二机床集团有限公司5名员工加急办理护照。

  “疫情防控既要有力度,更要有温度。公安机关要聚焦广大市民群众健康所盼和民生所需,一手硬核抓防疫,一手暖心抓服务,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惠民助企措施,能快一秒是一秒,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最大限度护航经济发展和民生保供。”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作者:陈彦杰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