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道德模范、平阴绿泽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杰:发展文化产业,助残疾人体面就业

2022-05-18 10:23:12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他们逃不过生活的厄运,但心中依然有着对梦想的无限渴望,我希望可以帮助残疾人实现体面就业,尊严生活”。董文杰,山东省济南市平阴县绿泽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她的带领下,画院已累计培训残疾人673名,集中安置残疾人85名,托养残疾人24名。

  2010年,董文杰在孔村镇成立了平阴绿泽画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油画、水彩画和丙烯画的创作、临摹。胸怀大爱、热心公益的她,将“创业”和“助残”紧紧地联系在一起,2013年,济南市残疾人文化产业培训就业创业基地在平阴绿泽画院挂牌,36名残疾人成为首批学员,2014年第二批29名残疾学员入驻基地。

  董文杰积极探索文化产业助力残疾人脱贫奔小康的新路子,创建山东省首家残疾人文化从业创业示范基地,为残疾人从事油画创作、石艺雕刻搭建了培训就业平台。

  2017年3月,她又投资成立“天猫绿泽旗舰店”和“淘宝绿泽油画”两家店铺,拓宽残疾人作品的销售渠道,增加他们的收入。目前,绿泽画院产品远销西欧、北美等10多个国家。2018年,董文杰投资建设了集教育教学、临摹创作、展览交流、销售出口于一体的平阴绿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园项目。随着500平方米的残疾人综合多功能室和3000平方米的残疾人美术展览馆的建成使用,董文杰在发展残疾人油画临摹、石艺雕刻的同时,又延伸了产业链条,做大了产业集群,开发残疾人制香、制陶等产业项目,为更多残疾人提供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过上了美好的幸福生活。在董文杰的领导下,绿泽画院先后获全国“手工艺者集善之家”“国家级残疾人职业培训基地”“全国助残先进集体”“全国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国家级荣誉称号。

  (济南时报·新黄河客户端记者张丽 通讯员展兵)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