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精准发力真“金”助企

2022-05-19 06:08: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宝泓 实习生:马文婷

责任编辑:王浩

  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切实降低企业负担,助企纾困,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锚定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好惠民利企“组合拳”,推出一系列纾困措施,真“金”助企,精准扶持,为企业引来金融活水,为广大市场主体“输血补气”,送去温暖。

  真“金”惠企,下好发展先手棋。针对受疫情影响企业,我市出台相关扶持政策,给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减负红包。允许受疫情影响缴存公积金确有困难的企业申请缓缴或者降低缴存比例,缓缴期间不影响职工申请使用公积金。截至目前,共5家企业申请缓缴公积金,400多家企业降低了缴存比例。

  精准扶持,为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济南住房公积金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以公积金管理为支点,发挥牵引作用,撬动银行融资能级,与缴存企业休戚与共。成立纾困助企小分队,携同受委托银行,走进县区、园区、缴存企业,深入中小企业、民营企业、房地产企业,了解企业遇到的困难和资金需求,找痛点、堵点、难点,及时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开展“政银融担进园助企”活动,整合公积金中心、银行、担保集团力量,积极搭建融资发展平台,服务县区,服务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从公积金缴存使用角度进行帮扶的同时,争取其他部门的关注支持,并协调受委托银行制定“一区一园一企”金融支持方案,或增发贷款或延长贷款期限,支持500多家企业,涉及贷款50多亿元。

  “靶向”发力,助力企业留住人才。与银行实现数据共享,挖掘公积金数据价值,推出公积金惠企贷和公积金消费贷,让公积金数据转化为信用进而变成“融资资金”,已分别发放1.1亿元和180亿元。积极开展“积金为民乐居泉城”活动,让新市民“来泉城、住无忧”,帮助企业留住人,全国首创推出以个人公积金缴存信息为依据的公积金租房贷,满足各类人群租房及消费需求。推出以来,租房贷受到“新市民”欢迎,授信资金已达48万元,助力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

作者:王宝泓 实习生:马文婷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