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722架次国际航班 机场防疫专班守好“空中大门”

2022-05-19 09:53:1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保障722架次国际航班 机场防疫专班守好“空中大门”

视频交流会现场

  本报讯 (记者 韩霄鹏)“尊敬的JuBerThomas机长和先生们,欢迎来到美丽的泉城济南!我们会竭诚保障国际机组人员的需求,期待我们合作愉快。”日前,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济南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与法兰克福机组视频交流会圆满举办。截至目前,机场防疫专班累计接收国际机组人员约7000人次,实现了“零输入、零感染、零扩散”,守好泉城“空中大门”,有效筑起国内国际安全的双重屏障。

  自2020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高新区勇扛属地责任,与机场方面抄起手,坚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精准导向,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防疫不松懈、发展不停步、安全不放松。高新区成立机场防疫专班,租用丽枫酒店(机场店)作为济南国际货运航线唯一定点保障酒店,高标准安全布防、高强度安全举措、高效率安全运转。为切实保障机组人员安全,机场防疫专班制定了一套机组人员从入住到离开酒店的闭环管理流程,借助高新区企业自主研发的非接触智能化感知系统,实现防疫工作“科技化、智能化、高端化”,精准做到点对点,杜绝交差感染,严控疫情传播风险。

  近年来,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国际航线日益增多,航空服务链条不断延展,航空业务蒸蒸日上,国际友人纷至沓来。高新区机场防疫专班已圆满完成722架次的国际航班保障任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进程中,为国际航班机组人员提供优质服务,确保国内外货物运输通畅,企业原材料、货物进出口加足马力,助力济南机场国际货邮吞吐量较2019年增长118.28%,有效推动济南打造大众化、国际化相互促进的“国内国际双循环”航空市场格局。

  济南高新区临空经济区等驻地单位规范高效的运行管理,再依托济南强大的经济恢复能力、优质的营商环境及齐鲁人民善良淳朴、勤劳敬业的品质精神,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国际友人将济南作为重启经贸往来的首选地,必将为乘势而上加快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源源不断地注入新力量、增添新活力。

作者:韩霄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