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2022-05-19 13:52:07 来源:舜网
责任编辑:王浩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5月19日上午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并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韩金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三个战略定位”“六大具体目标”“十项重点任务”“一个坚强保障”要求,积极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依法服务保障全市发展大局。要充分信任青年、真情关心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努力建设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领、作风上过得硬、廉洁上守得住的人大年轻干部队伍。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有关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组成员结合实际,进行了学习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根本保证。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牢牢把握人大制度、人大工作在坚持“三者有机统一”中的职责定位,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谋划,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济南改革发展事业中来推进,保持定力、奋发有为地推进全市人大事业迈上新台阶。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重要理念贯穿于人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民主主渠道作用,使人大各项工作都体现人民意志、维护人民利益、激发人民干劲。要支持和保障人大代表充分发挥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主力军作用,丰富代表联系群众的内容和形式,将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落实到省会现代化建设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凝聚起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还研究确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分工方案和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一次会议有关内容。

  雷天太、巩宪群、刘大坤、王勤光、黄贵利、刘杰、陈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