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城管强化巡查助推城市精细管理

2022-05-25 09:40:4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王浩
天桥城管强化巡查助推城市精细管理

执法队员巡查商户。

  本报讯 (记者 刘高君 通讯员 张敏) 随着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逐步恢复,街头重现“烟火气”,城市焕发新生机。天桥区城管局从为企业排忧解难、规范市容秩序、强化防疫措施等方面着手,将城市精细化管理与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机结合,多措并举按下城市管理“快捷键”,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天桥城管一方面保障一线执法力量,加大对商业广场、医院、各大超市以及市场周边的巡查力度,督促沿街商户及时消杀、佩戴口罩、加强通风,保持经营场所良好的环境卫生。另一方面,对重点场所定岗定人值守,引导商户履行“门前五包”责任,对沿街占道摆摊设点、露天烧烤、乱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取缔;深入辖区工地,督促工地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做好早测温入场,控制施工噪音防止扰民。

  在方舱隔离点中,城管人组成的工作专班始终坚守一线。社区卡口执勤、物资搬运、宣传走访……哪里需要支援,哪里就能看到城管人的身影。天桥城管将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不断完善和加强日常防控措施,确保辖区复工复产扎实、有序推进,保障城市整洁、有序、安全、高效运行,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作者:刘高君 通讯员 张敏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