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好的政策在乡村振兴中开花结果

2022-05-26 10:16:1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王浩

  让好的政策在乡村振兴中开花结果

  济南市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走进平阴县锦水街道

  本报5月25日讯 (记者 冯经伟) 济南市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基层党组织书记宣讲5月25日下午走进平阴县锦水街道,平阴县孝直镇付庄村党支部书记亓明轩为锦水街道全体机关干部,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两委”成员、党员700多人作了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宣讲报告。

  亓明轩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从会议的重要意义、突出特点入手,围绕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方位、“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三个走在前”总要求、以及未来五年十个方面的重点任务等内容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亓明轩结合付庄村如何推动农村改革的实际,讲述了付庄村由典型的“三无”薄弱村,搭建三个平台,盘活三个资源,“走出去、引进来”改变村民思想,“引进来、留得住”推动农民增收、土地增效,闯出了一条农村改革创新新路子的故事。直白、朴实的语言打动了现场每一位观众,引发了大家的强烈共鸣。

  凌庄村党支部书记凌泽荣表示,自己对宣讲中提到的“每个村都有自己的优势,也有各自的劣势,一定要做好结合的文章”这句话印象深刻,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把市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研究政策、用好政策,使好的政策在乡村振兴中开花结果。凌庄村将进一步建强基层红色堡垒,推进村居环境综合整治,做大做优华夏神菊,拓展油葵种植,打造120亩农业休闲采摘园,持续探索沿黄风貌带特色名片,壮大村集体经济,因地制宜走出一条强村富民的道路。

  玫瑰湖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丁秀梅表示,亓明轩的宣讲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尤其是“付庄村能够走在前列,就是靠服务。为群众服好务,服务也是发展”的理念对自己很有启发。玫瑰湖社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坚决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将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强大动力和攻坚克难的担当干劲,进一步夯实红色网格建设,从而推动社区基层治理体系走深走实。今后,自己也将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来影响和带动身边人,主动向身边群众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冯经伟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