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年度出口重卡8万辆发起冲刺 中国重汽重卡海外出口再定新目标

2022-05-26 10:16:56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浩

  本报5月25日讯 昨天上午,中国重汽集团召开“出口8万辆·再攀新高峰”国际市场誓师动员大会,海外各大区立下“军令状”,向年度出口重卡8万辆的新目标发起冲刺。

  近年来,中国重汽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大力实施“走出去”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海外市场开拓力度,国内国际两个市场均取得优异成绩。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今年1-4月份,中国重汽重卡出口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海外出口分别达到6022辆、6031辆、6105辆和6500辆,出口市场占有率在50%的基础上持续攀升,连续4个月打破月度销售纪录,成为企业快速发展的有力支撑,创造了历史最好水平。

  与此同时,面对国内行业下行压力加大等多种不利因素的影响,中国重汽化危机为转机,从2021年下半年中国重汽国内重卡市占率实现5个月行业第一,到2022年一季度及4月份,中国重汽实现国内重卡销量、市占率双第一,市场占有率2018年前排名行业第四,目前稳居行业首位。

  在大会现场,山东重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表示,中国重汽从年出口重卡3万辆到去年的5万辆、再到今年的冲刺8万辆目标,这在我国重卡出口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这是中国重汽改革创造的新动能,是“一带一路”为企业带来的百年机遇。两年多来,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近400名中国重汽优秀员工远离家庭、远离祖国、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取得了中国重汽今天来之不易的重卡出口持续提升的业绩。

  从2020年的3万辆到2021年的5万辆、再到2022年向8万辆目标发起冲刺,中国重汽在改革创新中爆发了强大的发展动能,实现了产品出口的历史性大跨越,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树立了中国重汽良好的品牌形象。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