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不能因为钱的事“难倒”企业

2022-05-27 07:15:3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袁家照 周芳

责任编辑:王浩

  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190支金融辅导队帮企业融资

  不能因为钱的事“难倒”企业

济南:不能因为钱的事“难倒”企业

  俗话说:“一分钱难倒英雄汉。”对企业来说,资金是生产经营的保证。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不少企业面临着严重的资金压力。

  济南绝对不能出现“难倒英雄汉”的情况!为此,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迅速出台一系列文件,切实解决各类市场主体在疫情防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各级辅导队已与311家辅导企业建立辅导对接,截至目前,累计为2488户企业发放贷款648.55亿元。

  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管理部灵活采取展期、借新还旧等形式,帮助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3月份以来,引导全市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住宿餐饮、个体工商户等行业群体落实贷款延期政策共计1397户,延期金额21.4亿元。

  济南时代新纪元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世界最先进的年产30万台焊机的制造基地,连续四年被评为“北京名牌产品”。但是由于受疫情影响,严重影响了企业正常生产运营。长清区金融辅导专班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带领多家辅导队到公司上门服务,在交流中得知公司一笔急需资金因担保公司受疫情影响无法出具担保函后,迅速协调担保公司,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不到3个工作日就解决了这个困扰企业近一个月的难题,让企业生产得以顺利进行。

  为进一步凝聚攻坚力量,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驻济金融机构择优选派一批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服务意识佳的业务骨干充实金融辅导力量。今年以来,全市新增6支辅导队,目前金融辅导队总数达到190支。同时,加大金融管家试点工作力度,今年又新增5个区县7个金融管家试点,提升了基层金融服务便利度和可得性。此外,还进一步延伸金融辅导触角,推动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产品和服务,不断向市场让利。

  今年以来,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下,各级金融辅导队及金融机构、地方金融组织立足自身实际,坚持同疫情竞速、与时间赛跑,不断优化办事流程,刷新服务速度,千方百计为受困企业雪中送炭、纾困解难,跑出了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加速度”。

  历下区青岛银行济南分行辅导队得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生产机构——山东艾克韦生物有限公司急需资金周转,火速启动应急预案,仅用1天时间就审批了10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济南市钢城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为方舱医院隔离点项目建设企业48小时内办理贷款2000万元,确保了企业在开工前资金到位,以充足的人力和机械投入24小时施工作业,为一线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支援。莱商银行坚持“新客户三天有答复、续贷客户立等立得”的办贷原则,将小微企业的业务办理流程优化为“不超3个环节、不超8个工作日、不超6项申请资料”。历城区农业银行辅导队第一时间为遭遇经营困难的王舍人街道某规上企业提供援助,3天内为其解决融资需求540万元。这些措施帮助企业节约了融资成本,优化了服务体验,赢得了企业的广泛好评。

作者:袁家照 周芳

责任编辑:王浩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