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好“广、深、精”三字诀 济南市强力推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战”

2022-05-28 07:15:4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田艳敏

  本报5月27日讯(记者 杨晨 通讯员杨婷婷)自全省部署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以来,济南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坚持宣传开路,念好“广、深、精”三字诀,快速掀起打击整治总体声势,努力提升宣传覆盖面、震撼力、持久性,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创造了良好氛围。

  在“广”字上做文章,提高覆盖率。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后,两级专班全面发力,将中央、省、市专项行动部署广泛宣传,全市悬挂喷涂宣传标语5万余条,印发宣传彩页30余万份。5月23日以来,在《济南日报》等媒体刊发养老诈骗举报方式、致老年朋友的一封信,形成养老反诈强大声势。网格力量全面参与,通过区县、街镇、村居、网格员等四级微信群,点对点直达居民宣传,全力将养老反诈知识宣传到每个人。

  在“深”字上做文章,提高震撼力。面对面接触式宣传,依托户籍、政务、银行等服务窗口,将业务办理与防范宣传结合,向办事群众讲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动员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历下公安分局组织人员深入社区,一对一、面对面向群众讲解养老反诈知识,受到群众欢迎。典型案例震撼式宣传,5月20日,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对3起养老诈骗犯罪案件集中宣判,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省市媒体予以刊发转载,彰显了依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坚定决心。

  在“精”字上做文章,提高持久性。开展文化宣传,5月20日,市专项办组织在《济南日报》刊发《五老返场 C位反诈》文章,通过运用扁鹊、辛弃疾、秦琼、李清照、大舜5位历史人物穿越时空方式,讲解养老诈骗案例,开启文化反诈宣传新形态,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高潮。省委政法委《齐鲁石敢当》和头条账号第一时间对文章进行了转发,济南日报济南发布客户端10小时阅读量突破4.3万,济南政法公众号转发文章,阅读量突破4万。开展志愿宣传,市金融监管局设立103个“泉城金融卫士志愿者宣传站”;开展现身说法,与群众拉近距离,宣传入脑入心;开展网红宣传,市人民检察院等单位还通过自己的网红制作“反诈骗小故事”等视频,反诈宣传的趣味性、故事性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