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量级,史上力度最大!济南1.5万张汽车消费券这样抢这样用

2022-05-28 11:43:44 来源:济南报业全媒体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泉城购”2022济南消费季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区县和各商家的积极响应,各类促消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在5月28日举行的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娟表示,继首批济南市部分区县、互联网平台及商贸企业推出的1.5亿元优惠券之后,为进一步贯彻国家、省、市出台的促消费部署要求,我市又一轮政策红利出台,其中最重磅的就是由市政府组织发放的千万量级的汽车消费券,这是市委、市政府历史上力度最大的一次,发券数量达到1.5万张,真正实现万券惠万家。

  除了汽车消费券,购物、餐饮等一大波政府消费券也已经蓄势待“发”,据不完全统计,“泉城购”2022济南消费季已统筹政府及社会资源5亿元滚动发放各类消费券,具体情况请关注济南市商务局官方网站、官微及“泉城购”抖音公众号。

  张娟表示,济南市政府汽车消费券发放时间为2022年6月1日、6月11日、6月21日的每日上午10时发放,先到先得,领完即止。消费券自发放日起有效期为8天,最后一期为10天,截止日期分别为6月8日24时、6月18日24时和6月30日24时,如领取后未在有效期内到店核销,则票券失效,名额退回,活动时间内不可再次领取。

  参与对象为2022年5月22日到6月30日在我市参与企业(以银联公布名单为准)购置新能源乘用车或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并上牌的个人消费者。

  消费券的额度为新能源乘用车(二手车除外)消费券面值分为6000元(刷卡购车20万(含)以上使用)、4000元(刷卡购车10万(含)元至20万元)、3000元(刷卡购车10万元以下使用),燃油乘用车(二手车除外)消费券面值分为5000元(刷卡购车20万(含)以上使用)、3000元(刷卡购车10万(含)元至20万元)、2000元(刷卡购车10万元以下使用)。另外消费者在使用以上消费券时,如果是以报废旧车购置新车(二手车除外)的,可再增加申请1000元。

  消费券领取方式,用户需下载银联云闪付APP,实名注册并绑定内地及香港、澳门地区发行的卡号62开头银联实体卡可领取。参加活动时,APP需更新到最新版本。用户登陆“云闪付APP”首页——“本地专区”——“济南市政府消费券”,领取汽车消费券。每个云闪付用户在活动时间内仅可选择一种面值领取,且整个活动时间内限领取、使用一次消费券。需要提醒的是前期已享受2021年“济南暖冬消费季”新能源汽车消费券活动优惠的用户不能重复提交材料参加本次活动。

  张娟表示,关于消费券的查询、核销和资金申领、金额发放等事宜,市民可到济南市商务局官方网站查看,也可拨打中国银联7*24小时专业客服电话95516进行咨询。需要特别提醒的是领到消费券的消费者,请在规定期限内予以核销

作者:许凯

责任编辑:田艳敏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