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代会精神深入基层落地落实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平阴县莱芜区

2022-05-30 06:47:43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李娜 刘然 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29日讯 5月27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到平阴县、莱芜区开展宣讲。

  27日上午,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暨平阴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辅导报告会在玫苑会堂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姜珲作宣讲报告。

  姜珲以《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为题,从“深刻领会市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济南未来五年的发展主题、科学认识新时代济南发展的历史方位、系统掌握强省会建设的奋斗目标、全面抓住党代会部署的重点任务”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内容丰富、指导性强。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以致用,真正把学习和实践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实践。同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市党代会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县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县委作出的安排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平阴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辅导报告会结束后,姜珲一行到安城镇让庄铺村乡村振兴示范园与党员群众代表就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面对面宣讲交流。

  27日下午,市委宣讲团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莱芜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在莱芜会展中心城信国际报告厅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许国华作宣讲报告。

  许国华从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方位、八方面成就、“六个必须”经验、“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十个方面重点任务、五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等方面,对市党代会精神进行了深入宣讲、重点阐释。整场宣讲精彩生动、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分析透彻,使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下一步,莱芜区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学悟透,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莱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充分发挥莱芜区“六级联动”宣讲机制作用,全力推动党代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在全区上下掀起新一轮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聚焦“31011”工作体系,充分发挥工业经济发展等10个领导小组作用,对市党代会提出的重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年”,聚焦“七破七兴”,实施“十大行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按照“严真细实快”的要求,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许国华与基层群众围绕报告内容进行了互动交流。

作者:李娜 刘然 冯经伟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