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益高还能养老?老年人相约“投资”要谨慎

2022-05-31 07:24:5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袁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5月30日讯 在小区健身广场,陈大爷兴高采烈地跟李大爷说:“老伙计,我刚投资了个项目,保证资金安全,收益高还能养老,你也快去吧!”事实果真如此吗?

  近日,天桥区检察院办理的刘某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被济南中院二审裁定维持原判,被告人刘某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6万元。

  刘某某在担任某投资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法定代表人期间,招揽大量业务员,通过向老年人发传单、开设养老保健讲座、赠送礼品等方式,公开宣传公司总部专为老年人提供居家服务和投资收益。

  与陈大爷、李大爷一样,200余位老年人被刘某某及其公司的“宏伟蓝图”和8%-13.5%的高额利息所吸引,纷纷拿出自己的养老钱、治病钱进行投资。刘某某大量吸收老年人的投资后,发现总公司资金链断裂,被吸收资金的老年人将其公司围堵,才匆忙向公安机关投案。

  该案承办检察官周剑表示,很多老年人进行所谓的投资都是从身边老伙计、老朋友处得知的消息,相约“投资”。老年人识骗防骗意识弱,特别是遇到身边已经有“投资获利”的“可靠消息”后,更容易陷入被骗圈套。在此提醒广大老年人朋友,在遇到类似情形时一定提高警惕,不要轻信他人,多与子女沟通,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报警处理。

作者:王晓菲 通讯员袁菁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