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城经济开发区多举措助企纾困 当好“保姆”全程服务项目建设

2022-05-31 10:23:44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多亏了钢城经济开发区,不但到现场开展核酸检测,帮助我们解决职工的吃饭、睡觉等生活问题,还帮我们联系储备各种防疫物资,保证了产业园施工的正常进行。”5月26日,山东高速莱钢绿建重型钢结构加工项目部经理刘庆华说。

  山东高速莱钢绿建重型钢结构加工项目占地面积279亩,总投资7.8亿元,达产后预计钢结构构件年加工量超10万吨,年收入10亿元,年利税6000万元。自去年开工以来,项目建设一直在加班加点推进。“原打算今年6月份安装设备,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按照防疫要求,项目实行封闭管理,后勤保障供应渠道受限、物资紧张等难题随之而来。经开区包保企业负责人、建设服务部部长李珉了解情况后,立刻深入施工现场解决问题,不到三天,能同时容纳几百人的集装箱板房就全部到位,同时,还协调了经开区园区食堂为施工现场提供无接触式配餐,彻底解决了项目建设后顾之忧。目前,施工人员正在按照时间节点,抢进度,保工期。“我们将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施工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把工期抢回来,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刘庆华说。

  记者从钢城经济开发区了解到,目前该区坚持抓经济发展、抓项目建设不放松,为企业和项目量身打造保姆式服务,千方百计助企纾困,保障在建项目不停工不停步。

  针对企业诉求,钢城经济开发区坚持有诉必应、有求必办、有问必答、有难必帮,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为了保证疫情防控期间企业进货、出货物流畅通,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沟通,对需要进出货物的企业进行全面梳理,及时与区交通局等部门协调开辟绿色出行通道,用最短的时间为企业办理货车通行证,保障企业生产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先后协调解决了15家企业的交通运输问题,协助开展车辆报备60余车次。

  为确保企业疫情防控常态化,钢城经济开发区将疫情防控措施进行梳理后,通过微信群、明白纸等形式传达到园区所有企业。因疫情防控持续时间较长,园区内部分企业的生活物资储备不足。经开区工作人员下沉一线协调物资保供,帮助企业解决生活物资的储备、配送等问题。截至目前,已为磁浮轨排、莱钢绿建等20余家企业配送物资。

  钢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郑光和说:“下一步,经开区将当好‘保姆’,为企业和项目提供‘一对一’的全程服务,通过优化流程、按需帮扶,协助项目早日建成达产。”

  (本报记者毕研敏 通讯员王金峰)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