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市场监管局织密防控网筑牢市场监管屏障

2022-05-31 10:24:35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鞠月芹

  本报讯(记者 张鸿儒 通讯员 赵健)5月27日,记者从钢城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来,钢城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织密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网,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充分发挥区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组牵头抓总作用,全力阻断冷链和非冷链环节疫情传播风险。依托“山东冷链”追溯系统实行进口冷链食品从专仓报备到终端销售的全链条溯源。动态摸排全区所有食品经营业户的冷链食品经营情况,实行周报告制度,做到“应报尽报”。督促食品经营业户申领、张贴“场所码”,要求购买冷藏、冷冻食品的消费者扫描“柜台场所码”,精准跟踪冷链食品流向。明确进口集装箱货物的报备、入仓、出仓、接收等关键环节的疫情防控举措,做好农贸市场、进口物料企业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的“应检尽检”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次”。

  紧盯重点场所不松懈。强化对辖区103家药店的监督检查,督促做好核酸检测采样、员工晨检、环境消杀等工作。加强辖区农贸市场疫情检查,要求农贸市场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市场人员落实亮码、测温、佩戴口罩等措施,加密市场环境消杀频次。

  加强对重要民生商品和防疫用品的价格监管。对全区药店、超市和农贸市场等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了解疫情防控、消杀用品和蔬菜、肉类、蛋类等民生商品价格,稳定市场价格秩序。

责任编辑:鞠月芹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