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万亩大蒜喜获丰收

2022-06-01 10:01:08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责任编辑:卢卫美
2.6万亩大蒜喜获丰收

村民向记者展示新收获的大蒜。

  本报讯(记者 杨雪 通讯员 王宗华)近日,在莱芜区羊里街道郝中荣村成片的大蒜地里一片繁忙景象。“今年大蒜生长的时候气温低,使得大蒜生长期延长,所以大蒜个头长得大,粗略估算直径都在6厘米以上。”村民郝立彬一边挖蒜,一边告诉记者,他种植大蒜近30年,今年气候适合大蒜生长,种植的7亩地大蒜干蒜能达到2万多斤,估计能卖个很好的价钱。同时,他还在蒜地里套种了玉米,等到秋天玉米成熟,也会给他带来一笔收益。

  种植大蒜不仅给当地村民带来了经济效益,还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家住附近的张梅每天一大早就和几个邻居来郝中荣村打工,“我是贾家洼村的,今年没种蒜,所以出来打工,一天能赚260元。”张梅高兴地说。

  据了解,羊里街道地处莱芜区西部平原,土地肥沃,具有得天独厚的大蒜种植条件,是莱芜区生姜大蒜主产区,也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每年的小满节气前后都是大蒜收获季节,也是蒜农们最忙碌的时候。

  眼下,羊里街道2.6万亩大蒜喜获丰收,蒜农们忙碌在田间地头,在劳作中收获丰收的喜悦。喜悦的背后是村民们辛苦的付出。在大蒜田间管理的关键时期,广大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浇水、施肥、除草等田间管理,确保大蒜增产增收。今年蒜薹亩产达1000到1200斤左右,大蒜亩产3500斤左右,村民普遍反映今年大蒜产量、单产收入要高于去年。

责任编辑:卢卫美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