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今年前5个月“气质”水质再提升

2022-06-06 06:40:22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马恬
我市今年前5个月“气质”水质再提升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济南的“空中棉花糖”又刷屏了!蓝天白云之下,山、泉、湖、河、城交相辉映,醉人美景尽收眼底。(本报记者吕传泉摄)

  本报6月5日讯 从今天上午举行的2022济南市六五环境日宣传暨“放鱼养水”活动现场获悉,今年前5个月,我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今年1-5月,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4.80,同比改善8.4%。细颗粒物浓度为45微克每立方米,同比改善6.2%,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为64.9%,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蓝天白云成为常态。

  今年以来,全市国控、省控、市控断面水质达标率、优良水体比例、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持续保持100%,水质指数排名位居全省第一,小清河辛丰庄出境断面首次达到地表水Ⅱ类,水质实现四连升,再创历史纪录,实现2022年水质“开门红”。

作者:冯瑜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