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店街道普法公益宣传进社区

2022-06-10 07:31:30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马恬

郭店街道普法公益宣传进社区

  近日,郭店街道联合市律师协会刑事合规业务委员会,率领四家律师事务所的20多名律师,来到虞山新居,开展了反有组织犯罪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的普法公益宣传活动。

  公益宣传系列活动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和书籍、现场讲解等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及其重要的社会和现实意义,帮助群众知晓有组织犯罪的法律概念,引导群众提升辨别和抵制有组织犯罪的意识和能力。同时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及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共同凝聚反有组织犯罪的强大合力。

  现场律师针对养老诈骗的热点问题,向现场的老年人推出了“防范养老诈骗,保护养老钱”的爱心宣传咨询,提醒广大老年人与年轻人多交流沟通,年轻人常回家看看,提高反养老诈骗意识,共同携手守护老年人的“养老钱”。现场工作人员及时帮助大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立即开启来电预警功能。

  (本报记者杨晨)

作者:杨晨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