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骗

2022-06-13 12:28:51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汪昌莲

责任编辑:马恬

“房”骗

黎青/绘

  老龄化社会加速到来,养老问题广受关注,也让不少诈骗行为钻了空子。正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警示人们,购买住房或者与住房相关的金融产品等往往价格不菲,一旦老年人被骗,将蒙受巨大损失。因此,整治住房相关的养老诈骗,对于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至关重要。(6月12日《经济日报》)

  治理“以房骗老”,关键是规范“以房养老”。首先,要尽快制定和出台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担保政策,将其作为国家政策性业务,纳入我国养老保障体系,鼓励供给,满足需求。同时,政府有关部门应该有完善的政策规定,并做好监管,不断完善相关的配套措施,使其成为公共养老的有力补充。再者,提高受益面,实行“以房养老”向“以房养家”转变,房屋变现后,不仅用于养老,还可以用于子女创业、孙辈就学等。特别是,逐步扩大抵押房产的范围,将其他类型的不动产,如商业类的房产、共有产权住房、农村宅基地房产、农村家庭承包的土地使用权等列入抵押范围,以便解决更多老年人的收入和养老问题。

原标题:“房”骗

值班主任:李欢

作者:汪昌莲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