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

2022-06-14 08:28:11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史春勇 曹莫 实习生李珊

责任编辑:马恬

线上+线下齐发力 让“最难就业季”不再难

在山东师范大学教育专场招聘会上,学生们与招聘单位交流。

  线下面对面问未来、“云端”直播带岗位,近日,多场校园招聘会举行,企业现场释放求贤若渴的诚意,助力毕业生在“最难就业季”里找到归处。

  6000多个岗位吸引9000余人应聘

  近日,由济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选择济南 共赢未来”2022年驻济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校园招聘会举行。

  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空中飘着小雨,但挡不住学子们入场找寻心仪岗位的热情。在中铁十四局集团招聘摊位前,由于是现场面试,前来应聘的学生们排起了长队。其中,计划成本岗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应聘。大二学生李徐告诉记者,他本次想来应聘实习岗位,为自己未来就业增加工作经验。

  “我们之前了解了一下,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能源专业和我们本次招聘的岗位比较相符,该专业一共有80名学生,目前我们收到了40多份简历。”济南弗迪电池有限公司招聘工作人员闫鑫鑫说,因用工需求量大,为了尽快将需要人员招聘到岗,当天同时参加了3场线下招聘会。

  据悉,双选会共吸引300余家驻济单位报名,因疫情防控要求,经过审核遴选,组织汇集了天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四局集团有限公司、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41家企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合资企业参加线下双选活动,现场提供职位400个、用人岗位6277个,涉及制造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吸引9000余名学生进场应聘,投递简历11237份,初步达成意向1200余人。

  对于未能参加线下招聘的企业,现场还搭建了招聘直播间,充分发挥“互联网+”就业效应。

  学前教育相关专业人才紧缺

  无独有偶,“日照市2022年山东师范大学教育专场招聘活动”日前在山东师范大学长清湖校区举行。此次活动共提供岗位427个,其中事业单位176个、民办学校提供岗位251个,本次招聘岗位均为教师。工作人员表示,今年学前教育专业人才紧缺,就业前景良好。

  发展前景和空间成为此次招聘活动的热点,不少学生表示在选择一个岗位的时候最看重的是它是否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一家前来参与招聘的高校人事处处长介绍,受疫情影响,学校更多开展的是线上招聘,在山师大的这场招聘会是他们今年第一次走进高校,在与应聘者交谈中,薪资待遇和发展空间几乎是每个应聘者关心的因素。

  选择是相互的,该人员告诉记者,因为本校招聘条件中学历要求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在专业素质方面应聘者几乎是没有问题的,所以在选择时更注重应聘者个人潜力以及是否拥有一个阳光积极的心态。还有其他高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学前教育相关专业,社会需求量比较大,此类相关人才比较紧缺,所以今年相关专业毕业生找工作会比较容易。

  为吸引更多人才,日照启动“成长助力”计划,对到日照市就业发展的博士、硕士、重点高校毕业生、普通高校本科毕业生,连续3年每月分别给与5000元、2400元、1500元、1000元生活补贴;“安居保障”计划对博士、硕士、本科毕业生、专科毕业生,分别给予购房补贴20万元、10万元、5万元、3万元,以及各种“创业赋能”计划、“创新引领”计划等一系列丰厚的补助政策。

作者:史春勇 曹莫 实习生李珊

责任编辑:马恬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