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2022-06-15 13:44:45 来源:舜网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舜网讯 728场宣讲辅导、2.2万一线职工接受培训,362次进门入户活动、10.6万基层群众受到教育......自6月1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以来,莱芜区组织开展多层次、立体化的宣传教育活动,注重营造活动氛围、提升宣传质效,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进基层、深入人心。

莱芜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齐宣誓、共倡议,启动活动内容丰富、仪式感满满

  “我宣誓,坚决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坚决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职责’......”。6月1日,在文化广场举办的莱芜区2022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上,300余人集体宣誓的声音振聋发聩。

  启动仪式现场,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代表广大企业发出倡议,呼吁企业在加快发展的同时,时刻牢记安全、重视安全。

莱芜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赶大集、入校园,安全宣传形式多样、氛围更浓

  安全生产活动月开展以来,莱芜区各级各部门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公开课”“大家谈”等活动793场次,参与2.6万余人次,营造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其中,高庄街道应急办依托高庄大集,向来往人群发放安全知识相关宣传页,重点针对溺水事故、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生产安全、一盔一带、森林防火等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紧密相关的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苗山镇将防溺水宣传列为安全生产月的重点内容,召开防溺水“防溺水”工作会议、组织“安全生产月进校园活动”。

莱芜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进班组、面职工,宣传内容贴近基层、实效更强

  为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莱芜区安委办各级各部门累计印发7.7万余份《给全区生产经营单位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封信》,同时,莱芜高新区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综合预案应急演练、区农业农村局联合交警大队在乡间地头开展安全教育及普法活动,济南莱芜公交集团举办2022年“安全生产月”黑板报比赛活动、光大环保能源(莱芜)有限公司举办消防安全运动会活动……一项项各具特色的活动,营造了“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莱芜区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

  下一步,莱芜区将继续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走深走实,让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法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努力让每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每一个监督管理部门、每一位公民都能够真正把“关爱生命、关注安全”成为自觉行动,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莱芜”营造平安、幸福、和谐的社会环境。

作者:谢尚真

责任编辑:李欢
新闻排行
进入新闻中心